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
 

【破云问答体】平陆成江 序

-我爱挖坑

-破云非典型阅读体,然后一部分问答体

-停停的时间线是最后番外的喝了交杯酒的第二天,其他人全都是塑料厂爆炸案那一天

-阅读地点是在山牙子家的别墅

-可能有那么一点点ooc,我会继续努力揣摩的


第一篇,节奏略慢,下一章开始阅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从未如此爱过任何人,一如我爱你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新婚快乐,”严峫低头亲了亲江停的太阳穴,然后紧贴在耳边,含笑道:“我也是,我永远的爱人。”

-翌日清晨-

江停缓缓睁开眼,看着这熟悉的天花板,四处看了看,却没见到应睡在身边搂着自己腰的严峫,一下清醒过来,心生疑惑,刚想开口喊严峫,大脑一阵剧痛。

“呃……”他用力按按眉心,回想着昨晚。

对了,江停想,应该是因为昨晚的交杯酒。

不对,他们明明在国外,而这里……是严峫在建宁的房子。

江停皱眉,刚想坐起来。“嘶——”某个不可描述的地方疼起来,江停揉着腰,努力地想去无视那阵疼痛,只觉得脸上燥得慌。

他随意在睡衣外披了件外套,另一只手扶着墙走出来。

“严……”刚开口,他就发现自己的沙哑的不行。

江停:……

他皱着眉打量四周,一切和他们出国前一模一样,只是……

江停用指腹在桌上抹了抹,没有任何灰尘……


-另一边-

轰——!

气浪挟着火星扑面而来,碎石在爆炸中燃烧迸溅。承重墙撑不住了,新一轮坍塌自远而近烈焰中残垣断壁像暴雨一样从头顶坠落,将远处闪烁的警灯和鼎沸的人声隔绝在外:

“指挥中心请求增援请求增援!”

“江队呢,江队人呢?!”

“不好了江队冲进去了!快快快!!……”

“江队!!”

呼喊声交织在一起。

下一秒,所有人一阵眩晕,眼前白光闪过,他们发现自己来到了一栋别墅里。

大家都没反应过来,还在喊着:

“江队!!”

“江队!!”

……

正在下楼梯的江停听到那一声声呼喊,埋藏在内心的声音又出现在耳边,脚步一顿,不可置信地瞪大眼,愣了一秒后加快脚步下楼。

“江队……”

把江停当做偶像的队员们一声声喊着。

江停飞快地下了楼,呼吸略急促地来到他们面前:“你……你们不是……”死了吗

队员们一个个欣喜若狂。

“江队!!”

“太好了江队,你没事!”

“江队,你可不能再向刚才那样冲进去了!太危险了!”

“对啊江队!”

…………

听着这些声音,江停的眼眶突然红了,他发现无论过了多久,他还是很怀念当初的队员。

他们一群人叽叽喳喳地绕在江停身边说着,但江停只觉得温暖,这大概……就是他们口中的烟火气吧。

过了激动的那阵子,他们才反应过来要问这是哪。

“江队……”队员赵术刚开口,身边又凭空出现了一群人,都是生面孔。


严峫那边还一脸懵逼,正讨论着案件呢,就感到一阵眩晕,一睁眼,就来到了另一个地方。

嘶……这不是他家吗?

也难怪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毕竟这除了基本装修和他家差别还是挺大的,比如桌上的东西,比如墙上的挂画,比如柜子里的那块只剩一半的老同兴……

等等,我媳妇茶怎么就剩一半了?!!

难道……

严峫的表情一下子复杂起来。

这时,一名身形修长的男人大步走过来。严峫认得他,在那次庆功宴上——

严峫刚开始回忆,来者打断了他:“严峫,我们怎么回来了?”

严峫的注意力一下子转移:他的语气为什么这么软?他为什么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?他好可爱,不对,不能这样想,我……

江停见严峫没答话,缓慢地眨了眨眼,露出疑惑的神情。

严峫的大脑一下子死机,只有一句“他好可爱……”

江停轻皱了下眉,“严峫?”语调上扬。

严峫……严峫快疯了。

“你怎么了?”江停担忧地看着他,手作势向额头探去,被严峫一把抓住。

“我……”严峫刚开口。

【叮~关键人物已到场】

江停转过头,但却找不到声源,冰冷地道:“你是谁?”

【叮,检测到江教授的问题,我是阅读系统019】

队员赵术:“阅读系统?”

【叮,检测到赵术先生的问题,是的】

突然有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,接着一道清泉般的女性嗓音响起:“还是我来跟他们说吧。”

[咳咳,各位好,我是阅读系统019,各位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现在提出,我们会尽力解决]

高盼青的重点明显偏了:“你们……都是阅读系统019?”

[啊?啊不是,我是019,他是我的助理,就是平时帮帮忙什么的]

有人发问:“这里是阅读系统,那我们为什么要来这儿?你的目的是什么?”

[唔这个,就是来让你们读一本书,读完就好啦]

另一边的江停的脸色在听到严峫用对陌生人的语气叫他“江支队长”时变得非常可怕,严峫都搞不懂自己哪句话说错了。

“严峫,别开这种玩笑。”

“江支队长,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……”

他的话被打断

[好了江队,我来给你解释吧]

客厅电视的方向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显示屏,江停望过去。

[就是呢,江队你本身还是在婚礼那儿的酒店里嘛,然后我把你传送过来了,但是别人不是]

[他们都是几年前爆炸案那天被传过来的]

江停微不可查地蹙了蹙眉,“你的意思是,对于其他所有人来说,我是未来来的。?”

[是这个意思]

众人:!!!

[不过阅读前还有一个事情要办,幺九!]

【叮,检测到部分人员身体不适,正在将其恢复为最佳状态】

【已恢复】

队员们身上的伤好了,江停也不再疼了。

[唔那请问各位还有什么问题吗]

江停:“我们要读什么书?”

[嗯在平行世界里有一名女子记录下来了你们的故事,写成了一篇长文]

“写我们的?”这个消息让人群轰地炸开

[对,写你们的,而且你们也不用为外面担心,这个阅读空间已经被我分割出来了,在这里时外面的时间是静止的]

众人:哦哦

[那各位还有什么问题吗?]

“有。”

大家转过头,发现是严峫。

[请说]

“刚才你那个什么助理回答江支队长问题时叫的是‘江教授’,这又是为什么?”

众人经他一问才反应过来。

[啊不都说了嘛,江队是未来的]

“那还有一个。”又是严峫,“为什么我家媳妇茶只剩一半了?!”

[严副支队,虽然我很想回答你,但这涉及剧透了哦,不能说,说出来也会被屏,你们就只能听见“哔——”]

“行吧。”严峫挑挑眉。

[那……正式开始阅读吧!]

评论(5)
热度(883)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